Discuz!NT|BBS|论坛

注册

 

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

[美食杂谈] 吃什么减肥?八大健康减肥食品放心吃掉脂肪 [复制链接]

楼主
银光图片
减肥美食:葡萄柚和苹果



  有证可循:风靡美国的“阿特金斯减肥法”和“南滩减肥法”都把水果看作需要避免的食物,但大多数专家并不同意这种说法。水果主要由水和纤维组成,它可以制造饱腹感却不增加太多热量。在魁北克拉瓦尔大学拉瓦尔医院研究中心一项长达6年的研究中,多吃水果(非果汁)的人比少吃或根本不吃水果的人体重轻。科学家们没有发现蔬菜和减肥之间也有如此明显的联系,或许是因为蔬菜更容易地与黄油或奶油酱汁配吃的关系。

  减肥原理:葡萄柚(西柚)长期以来都被奉为神奇减肥食品,现在有证据来支持这一传说。在研究中,志愿者在一日三餐前都吃半个葡萄柚或喝8盎司的葡萄柚汁。3个月后,吃柚子的人平均减重3.6磅,喝柚子汁的人平均减重3.3磅,而饮用安慰性果汁的受试者只瘦了0.5磅。研究人员由此推测,减肥的效果可能是由于柚子包含的某些化学物质所致。如果每天吃那么多柚子不现实,尝试每天带1个苹果上班作为午饭前的零食。在吃饭前15分钟吃1.5个中等去皮苹果(约125卡路里热量)的人比那些吃苹果酱、果汁或什么也不吃的人平均会少摄入187卡路里的热量。

    已有1评分我要评分查看所有评分

    分享 转发
    TOP
    沙发

    减肥美食:谷类



      有证可循:在底特律韦恩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中,一些爱在晚上吃零嘴的人被要求在晚饭后90分钟喝1杯加了2/3杯低脂牛奶和1杯无糖冷麦片的零食(这杯麦片大约有100~135卡路里,含2~6克蛋白质,23~32克碳水化合物。)1个月后,他们的体重平均下跌2磅。同时,他们夜间平均少摄入100卡路里,每天少摄入400卡路里。

      减肥原理:夜间不是谷物唯一可以帮助你减肥的时间,在早上吃1碗谷物早餐也很有帮助。最近在美国《临床营养学杂志》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,在进食比萨饼75分钟后,吃了高纤维谷类午餐的受试者食欲明显降低,血糖反应改善。高纤维、低血糖,FiberOne、Total、Wheaties和KashiGoLean(均为知名麦片品牌)是顶级营养学家在任何时间都会选择的最佳谷物名单。
    TOP
    板凳

    减肥美食:膳食纤维



      有证可循:根据营养学分析评述100多个研究发现,那些被鼓励多吃膳食纤维但并没有减少热量摄入的人在4个月里平均可减掉4磅体重。“人每天至少应该摄入20~30克膳食纤维,但我们大部分人最多吃到一半的分量。”塔夫茨大学约翰·汉考克中心体育锻炼和营养学主任米利亚姆·E.·尼尔森表示。

      减肥原理:“多吃膳食纤维会自然而然地降低食物摄入或(和)促进排便”,研究报告的作者、塔夫茨医学中心的临床营养首席医师爱德华·索尔兹曼说。膳食纤维的良好来源包括全麦面包、全麦面食、营养师批准的谷类、糙米和未削皮的水果。
    TOP
    地板

    减肥美食:鸡肉、豆类和鱼



      有证可循:根据《营养学杂志》的一项研究显示,每天吃120克蛋白质,并且经常锻炼的女性4个月里减掉了21.5磅,比每天摄入相同热量、经常锻炼,但以高碳水化合物为食谱的女性平均多减掉6.5磅。此外,蛋白质组还比高碳水化合物组减掉了更多的腹部脂肪,同时保留所有的肌肉块。

      减肥原理:注册营养师乔伊·鲍尔表示:“消化蛋白质花的时间比消化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多得多,这使得蛋白质的饱腹感更强,还可以燃烧更多的热量。”此外,《临床内分泌学与新陈代谢杂志》的研究者也发现,吃蛋白质会使得胃少生产ghrelin这种会刺激食欲的荷尔蒙。
    TOP
    5楼

    减肥美食:鸡蛋



      有证可循:路易斯安那州大学Pennington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显示,鸡蛋可以快速启动一天的减肥。在摄入相等热量的情况下,那些有鸡蛋做早餐的节食者2个月里平均减掉6磅,而吃百吉饼早餐的节食者平均只减掉3.5磅。研究中鸡蛋早餐的内容包括两个鸡蛋、两片加了水果酱的烤白土司;另一组的早餐包括1个百吉饼、1汤匙奶油奶酪,1小份无脂酸奶。此外,研究发现,吃鸡蛋早餐的人比吃百吉饼早餐的人腰围细得更快。

      减肥原理:鸡蛋更减肥的原因现在还不得而知,但研究者发现,早上吃了鸡蛋的人比吃百吉饼的人在未来24小时摄入更少卡路里。“我们大多数的人在晚上6点后才摄入60%我们每日所需的蛋白质。”营养学教授唐纳德·K·莱曼表示,“但如果可以把这个进程再提前,你就会少吃零食。他建议,早饭至少吃30g蛋白质,这也是吃鸡蛋的最好时机。
    TOP
    6楼

    减肥美食:鳄梨和橄榄油



      有证可循:脂肪和蛋白质一样容易带来饱腹感,这种满足感可以暗示我们停止进食。所以每天不妨摄入一定的健康脂肪如1个鳄梨和橄榄油。

      减肥原理:“脂肪会让肠道释放某些荷尔蒙告诉你的大脑你已经吃够了。”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营养学助理教授克里斯汀·L·佩克曼说。通过降低血液中吸收的碳水化合物,脂肪还能稳定血糖,并有助于避免情绪波动产生的暴饮暴食。人25%~35%的热量应来自脂肪(以每天摄入1800卡路里的饮食为例,每天可摄入50~70克脂肪),脂肪的大部分来源应该是不饱和脂肪如橄榄和橄榄油,坚果,豆类以及富含脂肪的鱼如鲑鱼。不错的选择包括1茶匙橄榄油(14克)、1/4杯杏仁(18克)或半个鳄梨(15克)。
    TOP
    7楼

    减肥美食:葡萄酒



      有证可循:除了保持心脏健康,每天1杯葡萄酒还可以帮助体重正常的妇女保持苗条。研究人员在波士顿布里格姆妇女医院发现,每天喝1~2杯葡萄酒的人比每天喝汽水或矿泉水的人更不容易长胖。在一项超过12年的研究中,那些不喝酒的妇女平均长胖8磅,而那些喝酒的人只重了3.5镑。(要注意,喝啤酒和烈性酒得到的数据可不是这样,因此要确保你手里拿着的是葡萄酒。)

      减肥原理:一个假设是,那些因为饮酒所产生的额外能量被转化为热能而非脂肪。如果一个女人喝1杯葡萄酒增加了120卡路里,按照这个理论来说,其中大部分都被燃烧掉了;但如果她吃的是比萨,多出的热量将演变成脂肪。但不要以此为借口增加饮酒量——当每天喝酒的频率超过1杯时,体重增加的风险丝毫不会少。
    TOP
    8楼

    减肥美食:汤



      有证可循:研究表明,饭前1碗汤可以很好地控制胃口。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中,他们给受试者准备了添加了鸡汤、花菜、马铃薯、西兰花和胡萝卜的蔬菜浓汤。那些在午餐前喝了1.5杯浓汤(约129卡路里)的女性整顿饭少摄入了20%的热量。

      减肥原理:喝蔬菜鸡汤可以在较少的热量摄入下就感到吃饱了。你最好只尝试蔬菜鸡汤,因为我们无法保证别的汤也有那么好的效果。
    TOP
    9楼

    这么多??看来可以尝试一下。
    TOP
    10楼

    原来可以这样吃啊!
    TOP
   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